2020-21学年开学通知

April 7, 2021 lajiac

【中文学校开学致辞】
各位老师,家长朋友,
      大家好!
      我们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,将于下周六,9/12,早上九点,以网课的形式按计划开学。详情请看下面的PDF开学通知。
      在开学准备过程中,我们的副校长田敏博士和教务主任高赛娜老师等校委成员,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,做了许多认真细致的工作,在此,我谨代表校董会和校委会,向他们致以衷心的感谢!
      今年学校的管理团队基本不变。延续我们的光荣传统,管理团队全部由社区志愿者组成。谢谢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勤奋工作,无私奉献!今年的教师团队也基本不变。我很自豪,我们有一支业务精湛,勤奋敬业,充满活力和使命感的教师队伍,这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资产。
        回顾过去的一年,不由得感慨万千。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我们的教育水平,管理水平正在稳步提升,而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。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挑战,我们沉着应对,果断调整,顺利转进网课,坚持教学,并且不断创新,以致化危机为契机,切实推进中文教育。在暑假期间,我们利用有限的资源,给大家奉献了十周周六中文课,十二周动漫夏令营,五周“书声琅琅”早读活动。在这里,我谨代表校董会,校委会,向坚守在教育前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!也特别谢谢负责动漫夏令营的高赛娜老师,负责“书声琅琅”的汪君老师,这两个创新项目很成功,也广受好评。
        在过去一年里,我们得到许多社区热心人士的捐助。比如在2019年的united way campaign 中,一共有102位社区朋友承诺以小额捐款持续支持中文学校。这个数字大幅超过往年。感谢捐款人,谢谢你们对中文学校整个团队的肯定、信任和支持!我向大家保证,所有的善款,都会用在学校建设上,用在孩子们身上,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未来。
      在这百年不遇的疫情中,我常常思考我们为什么要化那么多心血在孩子们的中文教育上。我想我们不仅仅在教他们读书识字,而且在传承我们的文化和价值。孩子们在继承我们的勤奋节俭,吃苦耐劳,我们的低调自律,坚韧不拨,我们的未雨绸缪,防患未然,我们的团结互助,热爱家庭,这将会是他们受用一生的财富。无论他们永居美国,还是行走何方,只要坚守这些,就可以始终立于不败之地。而他们生于斯长于斯,必将汲取融汇美国的文化和价值,他们的前程也必大幅超越我们。我对此坚信不疑,并将贯彻始终。
       新的一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。我们庄敬自强,处变不惊;我们团结一心,共克时艰。

谢谢大家!

王骏
水牛城中文学校校长
2020-9-6